节约第一

萨菲罗斯长得真是又勾勾又丢丢

【ff系列 仙剑系列】物理拯救世界(一)

  卡文了,顺便写点东西调剂一下心情。

cp是重楼×徐长卿。俩情敌在某次决斗时意外打开次元门被传送到ff7的世界,双双失忆的同时由于次元壁的限制无法使用任何法术,除不老不死外其他与凡人并无不同。

  由于是从一片空白的情况下重新开始,所以性格上也没了仙剑世界中原始环境的枷锁。

  我的意思就是,很OOC,特别OOC,基本看不出原本角色性格了。

 顺便,他们收养了西斯内与雷诺,雷诺的cp是雅祖。

 基本是胡乱瞎写。  


      一

  手机上提示的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将迎来一场强降雨,然而上午却闷热异常,水汽蒸腾的清晨,初升的太阳都显得无精打采。不管是谁,在这种天气下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烦躁,而身边这位发色鲜红瞳色鲜红连纹身都像是熊熊燃烧火焰的男人就不仅仅是烦躁就能形容了。

  “你冷静点。”徐长卿实在忍不住出声劝道。

  “我,我,我很冷静。”重楼一张嘴就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这模样太没说服力。

  “亲爱的,你能造车,造船,连飞空艇都能造,只是C本的科目二而已。”他的手按住对方疯狂颤动的大腿:“一会车都要震散了,刚买的SUV,我舍不得。”

  “造它跟驾驶是两码事……”极力忍住不自觉抖索的双腿,他真不是怕,只是一紧张就忍不住:“更何况这都第五次了,再不过,科目一的成绩也要作废,教练说我是他教过的人中最笨的,可能天生不适合握方向盘。他已经开始给我推荐摩托训练课程了。”

  “别听他的,那是在坑你钱。”

  “真的!同期只剩我一个还在挣扎,60岁的老约翰都拿到驾照了!”

  “他是因为醉驾被吊销重新考的,你为啥非要跟开了一辈子车的老司机比?而且咱俩身份证上的年龄一个62一个61,你到底是嫌约翰年纪大还是年纪小?”

  “……长卿,如果我过不去怎么办,你会一辈子开车接送我上下班吗?”

  “呵呵,休想。”

  “别这么绝情嘛。”

  “自行车不用考驾照。”

  “30公里呢!饶了我一把年纪!”

  “恩,正好,你该减减肚子上的肉了,刚结婚时的八块腹肌还剩几块你数过没?”

  

  虽然他集美貌与智慧,残忍与混蛋于一身的丈夫半句安慰都没给,但他还是深深的感受到对方所给予的深沉鼓励。

  才怪!

  老徐自从开始一头钻进生物药剂与临床医学的巨坑,整个人都变得越发弗兰肯斯坦,别说从他嘴里听到温言细语,没举着手术刀见人就开膛已经算谢天谢地了。

  好吧,主要是想给他开膛,作为体质明显与这边人类不同的唯一案例,研究价值恐怕都能胜过十个萨菲罗斯,毕竟神罗早把那货每个细胞都折腾得明明白白。

  这么想,他是不是应该骄傲?

  艹,这有个屁好骄傲的!

  “重楼·徐先生,轮到你了,请安全驾驶。”考官面无表情的宣读考试规则:“祝您成功,说实话,我从没见过入库能撞墙,侧方能掉坑的学员,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您这个阴阳怪气的态度我完全可以投诉知道不?”

  “如果投诉后能让我再也不用给您监考,请随意。”

  

  “老爸回来啦~”西斯内跑过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没关系,下次努力。”

  “……你怎么就断定我肯定没过?”

  “恩……嘛……”

  “脑门上的火焰都灭了,”雅祖从厨房里转出来:“需要给你重新点上吗?”

  “你怎么又跑来蹭饭?”

  “别说的好像你少去我家蹭饭一样。”

  “雷诺呢?”

  “在加班。”

  

  二十五年前,他们夫夫俩在双双失忆加衣不蔽体,好吧,准确说是一丝不挂的情况下被文森特从荒野中捡回家。感谢这位善良的老人,虽然看上去他顶多只有30岁。

  刚来时半句通用语也不会,连猜带蒙吭哧瘪肚的学了好久,如婴儿般从头认知整个世界,他们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才勉强做到与人日常交流,又用三年时间才勉强能跟上初中课程。期间几乎是在文森特家一直白吃白喝。

  “哦,我倒是不介意,”当年的瓦伦丁先生无所谓的耸耸肩开解道:“既然救回来总要负责到底,等什么时候你们能完全自立再考虑回报吧。”

  自那以后,他们便开始正式考虑以后的生存问题。

  长卿似乎在失忆前便对医学颇有造诣,毫不犹豫的决定报考医学院,然而医学院那是分数要求多高的地方,每天起早贪黑的疯狂学习持续了两年多,各项学识增长的同时,头发也在疯狂的掉,直到有一天,柔顺如丝缎般的墨兰长发中突然出现了斑秃……

  他永远记得那天早晨从卫生间内传出可以吓死巴哈姆特的尖叫。

  之后,老徐就再也没留过长发。

  至于他,一开始实在没找到目标方向,只好先留在家里帮着照料文森特的儿子们。萨菲罗斯那时已经是名满天下的英雄,平常住在军营中。主要是三个小的,好吧,具体点说是只有罗兹与卡达裘,雅祖早熟得很,甚至可以教他不少东西,也是在陪男孩学习时,他才开始对物理产生浓厚兴趣。

  

  “对了,还没恭喜徐博士,终于正式成为分子传送工作室的特聘研究员。”银发青年对他举杯庆贺。

  “谢谢,唉,得到夏璐亚和谢尔柯的同时认可简直堪比登天。”

  “他们现在的项目是什么?”

  “异次元传送。”

  “哦?寻找回去的路?”西斯内从旁握住他的手:“我也想去看看爸爸的家乡是什么样的。”

  “最好不要抱太大希望。”

  “您不是不记得么?”

  “偶尔会有些画面在脑子里闪现,基本都是黑漆漆血糊糊到处都很阴森残破的模样。”

  “……Daddy呢?也这样?”

  “他可能在那边有个妻子,还可能有孩子。”

  “所以,他这是重婚了?”

  “我更怕被指责为小三。”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