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第一

萨菲罗斯长得真是又勾勾又丢丢

【FF7 ff13(提及)】不想当总裁的士兵不是好古代种(六十九)

昨天的版本我可能一会会删掉,这个是今天重新编辑扩写更改后的版本,以此版本为主。


  六十九

  “关于这个计划,你觉得如何?”神罗现任总裁十分客气的询问未来继子,仿佛是员工征求上司的意见。

  “既然妈妈已经下定决心,我劝也没用。”克劳德叹气,斯特莱夫夫人经过多年摸爬滚打的历练早已不是当年质朴老实的乡下村妇:“雪崩的运气真好,专挑我们都不在米德加时行动。”

  “他们在公司内安插的人手并不清楚你们的身份,可能只是单纯想找个萨菲罗斯与杰内西斯都不在的时机。”

  “看来他所寻找的古代种应该是一直被监控的爱丽丝。也对,他既然知道我们已经成为战士就不会那样轻易掌控。”

  “西斯内顶替了神罗夫人,我们打算让蒂法冒充爱丽丝,毕竟她是最熟悉你们的。”

  “不行!”雷霆立刻反对:“被识破的话怎么办!到时以弗西托的疯狂,妈妈和蒂法她们都会有危险!更何况这样有什么意义?他肯定有很多复制品,杀掉一个能起到什么作用?”

  “这次行动的目的不是为了干掉他,而是排查出尽可能多的间谍。”拉扎德解释道:“只要开始动作,我们便能第一时间锁定,他最后可以调动的人手有限,我发誓绝对不会让克劳迪娅她们任何一个出事。”  

  挂断通讯后,埃克莱尔向哥哥抱怨:“妈妈为何非要冒这个险。将雪崩引到哪里不都行,偏偏要弄到第七天堂。我们不在她身边,万一出点事……”

  “她想见杀害父亲的凶手。”克劳德很了解母亲的意图:“即使不能亲手报仇。”

  “弗西托会带着DG的战士一同前往,人数不明,安吉尔能应付得来?总不能指望埃尔芙,她本就是目标之一。”

  “让杰内西斯用亲缘之爱感化他们呗。”

  “……你还有功夫说笑!”

  “我是说真的。对方像尼禄那样,完全可以考虑用这种方法,但如果是被试验侵蚀理智的疯子,弗西托未必敢单独带出来执行这种需要潜入的任务。”

  “可他要是故技重施,继续声东击西呢?”

  “就算是宝条,不,就算有十个宝条也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再建个尼布尔海姆那样规模的实验室。复制人大军不存在,DG数量有限,雷布斯军团与雪崩底层士兵死的死散的散,他能拿出的兵力早无法支持当初暗杀老总裁进攻朱农时的多线操作。”

  “……我还是担心,不如现在就回去!”

  “赶不上的,”克劳德握住妹妹的肩膀安慰:“放心,拉扎德既然做出承诺就肯定能办到。弗西托如此着急寻找塞特拉人他可能又有新的魔石线索,我们必须趁这个时候赶在他前面。”

  

  雷霆最后在哥哥的劝说下终于打消连夜赶回米德加的念头,再没心情留在金碟,一行人带着纳纳奇回到宇宙峡谷。这边大红猫痛哭流涕的跟爷爷忏悔,塞特拉们则开始继续未完成的研究。

  “我还以为你真的像安慰埃克时那样淡定。”文森特依在门边,望着熬夜奋斗的少年。

  克劳德忍不住翻个白眼:“我是很淡定。”

  “淡定到睡不着?”

  “我就不能偶尔失眠?”

  男人走进房间,递给他一杯热牛奶。

  “遇到什么难题?”

  少年一饮而尽,知道对方不好糊弄索性坦白道:“与雪崩的军备竞赛让我有点不安。”

  “弗西托不值得如此忌惮。”

  “对,我不是怕他,我是怕宝条。”重新拿出从金碟得来的情报:“至今所暴露的军事力量无一不是在吃神罗曾经的老本,而他们后续的投入不可能只有尼布尔海姆中的那些半成品。如果我是弗西托,肯定会先要求宝条迅速增长实力,而非将重心全部挪用在复制S系上,毕竟就算能成功,也不过是多了个萨菲罗斯,这在与神罗的抗争中并不会占有多少优势。至于复制古代种更没必要,他完全可以像现在这样直接从神罗手底下抢。”

  “你的意思是,他们一直在避重就轻的隐瞒实力?可这又有什么意义?”

  “蛰伏在暗处续存实力,打算做长期斗争。”

  “这说不通,起码无法解释他们此次的行动。”

  “……确实,我只能猜测,除了与神罗竞争,雪崩内部也在竞争,按目前看宝条代表的势力明显高于弗西托,他可能有迫切的危机感。”

  “我突然想起个问题,星球从未对这些做出过任何启示么?她既然可以准确无误的用意识与你沟通,却对这么庞大的阴谋组织毫无知觉?即使是杰诺瓦能够混淆蒙蔽她的视听恐怕也无法覆盖如此广的范围吧。”

  “不知道,一点线索都没有,祖先,星球,都是群靠不住的家伙,相比我还是更信任拉扎德,起码他从不会犯糊涂。啧。”

  “别想太多,也许等我们回去,尼禄就肯全盘托出了。”

  “希望杰内西斯不负众望,真的用爱感化了他。”

  低头看向周围散落的纸,复杂精致的图纸很难想象是出自少年之手,宇宙峡谷中的电脑都还停留在十多年前的水平,根本赶不上他们的要求,完全靠着计算器与手绘一点点拼凑出来,几天内有如今的效果堪称奇迹。

  “仪器调试的如何?”

  “实话讲,它什么都感知不到。目标太小,准确说,是所知太少,无法判别召唤兽的形态与力量也就无法给输入指令,就好像是在教盲人画画,无从下手。”少年有些挫败的将手中发明扔到一边:“真不想承认,这方面弗西托比我聪明。”

  对于这方面,文森特实在没法帮到什么,对于机械十分苦手的他有些后悔当初没能试着去学习一二。

  “我倒是有个人选能给你些建议。”布根哈根突然出现,忽忽悠悠飘进来:“只是现在被困在基族洞穴中。”

  “基族?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他们与纳纳奇的族群有世仇,几十年前突然大举进攻圣兽们的部落,最后同归于尽。据说他们一族历史久远博学多闻,兴许能给予一些启示。”

  “您说的人早已经是个亡灵了吧?还能保留自我意识?”

  “这就要看你们的本事,驱除怨气后应该可以正常交谈。另外,我希望,不,我请求你们能带着纳纳奇去,是时候让他知道真相了。”

  

  转天,他们每人都带着一大把不死鸟之尾勇闯传说中闹鬼的洞窟。

  “既然都是亡灵,你们之前本可以自己解决啊。”雷霆不解的问向准备同行的年老学者。

  “哎呀,宇宙峡谷里都是群不会打架的文化人,哪会什么魔法,尤其是复活这类的高级魔法。”

  “……其实是没钱买不死鸟之尾拿我们当冤大头吧。”塞拉无比精准的戳中要害。

  “嘿嘿嘿嘿~”老头装没听见,开心的催促众人。

  洞窟不大,通道细长又错综复杂导致他们行进速度异常缓慢,绿色鬼火成为天然的照明,凄惨光芒照射下尽是累累白骨,显得更加阴森恐怖。

  “如果让萨菲罗斯来,会不会吓到尖叫?”不管何时都不忘埋汰第一将军的女武神踢散挡路的骨堆调侃道。

  “虽然他怕鬼,但他不怕死人。”克劳德耸耸肩,对他的上司无比了解:“他怕屏幕里的怪物,不怕真实怪物。”

  “……他的标准取决于能不能用正宗砍死吧?”爱丽丝吐槽:“说实话,以他身上的煞气,一般脏东西哪敢靠近。”

  “也许是从小被吓到心理阴影了吧,想想看,被神罗科学部的变态们养大。”

  塞拉的话成功让在场所有人一起打了个寒战。

  “这些遗骸有点奇怪,长着多余的奇怪肢体。”文森特挑出一颗骷髅,明显的迥异于人类该有的形状,甚至有点像电影中外星人的头骨。

  “他们体质特殊,介于人类与魔物之间。”布根哈根解释道。

  “而且很排外,”斯特莱夫先生也冒出来补充:“我曾尝试接近他们,却被直接赶了出来。”  

  带着疑问,一路直下到洞穴最深处,强大的怨灵从睡梦中苏醒,扭曲的形体与非人的姿态早已看不出生前的模样,迥异于平常认知的特殊魔法层出不穷毫无差别的乱扔,虽然比想象中更加强大,但可惜没有任何亡灵是一支不死鸟之尾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支。

  “啧,亏了,3000gil就这样打水漂。”克劳德上前查看被超度后只剩一具骸骨的boss,没想到刚刚靠近,一团虚影从中蹦出。

  “啊~勇敢的少年啊,感谢你让我恢复理智!”

  亡魂的怨气散去,终于不再是贞子伽椰子的经典造型,额前多了三支角的男人算不上恐怖,只是有点突兀。

  “你是基族的族长?”

  “没错。”

  “纳纳奇,交给你了。”

  一路上已经见过不少族人尸骸的年轻红色圣兽对着仇人怒吼:“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原来还有幸存者。”幽灵环视周围凄凉景象深深叹气,并未正面回答纳纳奇的质问而是转向克劳德一行:“你们是塞特拉人?我们这些古老的种族看来都逃不开覆灭的命运。千年前塞特拉人几近灭绝,作为盟友的我们打算接管这块峡谷,却遭到圣兽们的反对未能成功,自此后便结下梁子。其实这种程度本不会演变为更大冲突,只是后来我们的身体开始异变,这可能是因为天降灾难散步的瘟疫作祟,世代更替下越发接近魔物。圣兽们怕瘟疫传播开,将我们全体驱赶到暗无天日的洞窟中,再之后,便是永无止尽的互相残杀……”

  “你很清楚后果,为何还要坚持?”

  “因为活着的时候远没现在冷静。这或许是异变造成的精神失控。”

  他们并未做过多停留,基族族长最后将世代积攒的知识汇聚为魔石郑重托付后便回归了星球。不管多激烈的恩怨情仇就这样湮灭消弭,无人知晓也无人在乎。

  “我们继续往前走吧。”布根哈根指向后山,月光下拥有与纳纳奇相似外形的雕像矗立在山巅,等走近后他们才得以看清,数只羽箭插在深深扎进石质表面,单单看着仿佛就能感受到刺骨疼痛。

  “这是你父亲。”年老的学者飘到雕像旁,伸手抚摸久违的好友不再柔软的皮毛。

  “怎么可能!他不是早就逃走了么!早在基族打上宇宙峡谷时,带着母亲抛弃所有族人离开!”红色大猫震惊的问道。

  “不,他没有逃跑,他单枪匹马的守在这里,成功阻挡住所有敌人的侵袭,然而自己却身受诅咒,被带毒的弓箭射中石化在这里,成为永远的守护者。纳纳奇,你的父亲是位英雄,是拯救了宇宙峡谷,也救了自己妻儿的英雄。”

  “可,可为何这么多年来都不告诉我!”

  “你刚刚也见识到这里的危险,你还太年轻,又容易冲动,我不敢告诉你真相,对不起,是我的错。”老人望向克劳德:“以塞特拉的能力,应该可以让他的灵魂从中解放出来,他已经再次见到自己的孩子,可以安息了。”

  雕像无法转动的双眼似在凝视着年轻的儿子,眼中晶莹的泪水滴落,在月光映照下更显凄凉,又似乎带着无限安慰。纳纳奇仰天长啸,祭奠被自己误解数十年的父亲。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