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第一

萨菲罗斯长得真是又勾勾又丢丢

【DMC5】寻亲记(9)假如Nero是双子的哥哥(目前亲情以后3P)

      

  “哥哥,嘤,能不能放过我,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想上学,嘤~”目前依然是金发的Dante紧紧抱着大哥的脖子,用一种我见犹怜的模样泪眼汪汪的恳求着:“嘤,在学校会被老师骂,会被同学嘲笑,还会被请家长,嘤,你不想每次都去学校被哪个卸了顶的老秃驴或者面目狰狞的老太婆数落的对吧,对吧,对吧!!!”

  少年不为所动,手里捧着书本稳如山峦,任由弟弟梨花带雨的扎在怀里撒泼打滚。

  Dante见对方丝毫没打算搭理他的态度更加心焦,小嘴一憋小鼻子一皱,鼓足架势,嗷的一声哭道:“呜哇!哥哥你不爱我,你一点都不爱我!自从遇见那个叫Sherry的小姑娘后你就再也不爱我了!”

  Nero翻翻白眼,掏掏耳朵,翻个身继续晾着无理取闹的男孩儿。

  “呜哇!Vergil!你看他!你看他!他果然喜欢那个连胸部都没长出来的小柴火妞儿!他要跟柴火妞结婚不要我们了!”Dante假哭的更厉害,破锣嗓子几乎要冲破房顶。

  “闭嘴,Dante。”依然还是黑头发双胞胎中的另一个面无表情回答:“明天就要考试了,有这时间你怎么不多看会书。”

  “呜,笨蛋Vergil,你都没有危机感吗?哥哥要被一个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小妞儿抢走了!”

  少年无奈狠揉几下面前金灿灿的脑袋:“与其说是Sherry,你还不如说我喜欢上Claire了,好歹身材过关了。”

  “什么!”Dante被震惊的花容失色:“原来你喜欢暴力阿姨的吗!难怪你对那些可怕的猎人大婶们那么客气!”

  “……如果她们听见这个称呼,不用魔帝出手,咱们兄弟基本就交代在这了。”Nero拧了一下弟弟肉乎乎的脸颊:“你的小脑袋瓜里就不能装点有用的?别一天到晚的不是李小龙就是娱乐节目。不过是个小考试,至于吗?”

  “当然至于……我讨厌考试,我讨厌上学,我讨厌老师,我讨厌读书,我尤其讨厌跟Vergil一起读书。啧,书上又没写怎么杀恶魔。”

  “可书上写了你以后该怎么生活。万一,不,是肯定,在我们杀死仇敌后,你打算做什么?当个文盲猎人?”

  “我识字!”

  “被委托人骗钱呢?就你现在加减法还需要手指头辅助的数学水平。”

  “……我,我,我可以让Vergil算!”

  “得了吧,”双子哥哥凉凉的说道:“到时候我肯定先把你卖了,然后用卖掉你的钱给我和哥哥买张大床。”

  “混蛋Vergil!我们还是不是双胞胎兄弟!”

  “我不想要连乘法表都背不下来的兄弟,foolishness Dante foolishness~”

  “我,我,我,我跟你拼了!!!”

  当然的,兄弟相残再一次结束于大哥的铁拳下。

  “冷静点,小老虎们。Vergil不要没事总埋汰Dante,给他点信心,这么拗口的单词真亏的你天天挂嘴边,我如果没事总打击你,这不行那不行的你同样会生气。Dante不要因为自己的问题迁怒别人,也别总想着拉别人下水,而且你真的太吵了,你已经9周岁,早过了该任性的年纪,懂吗?”

  两个心高气傲的孩子不情不愿的点点头,算是勉强答应。

  “好了好了,来,拉拉手抱一抱还是好朋友。”

  双胞胎同时露出你当我三岁小孩的神情。

  “快点,别逼我按着你们俩的脑袋对拜。”

  一金一黑两个小混蛋互相撇着嘴露出无比恶心对方的模样极为象征性的碰了碰肩膀,然后被Nero一把抓进怀里三个人脸贴脸的挤在一起完成大大拥抱。

  “话又说回来,上学有啥不好的,学费又不用咱们自己掏,还能有免费午饭吃,千载难逢的机会!”

  “……那我能申请把学费留下来做零用钱吗?”金发男孩仍不死心的央求。

  “不能,想想看Dante,你已经多半年没去过学校没上过课了,你真的一点都不怀念有成群小伙伴围绕,全校女同学崇拜的日子?”事实上,Nero自己都不怀念,他压根没在什么正规学校里呆过,Fortuna的教会学校顶多保证你不是文盲会基本算数,自从13岁拿起刀更是一次都没再进过教室,他脑子里的知识一半是Credo灌输Kyrie教导,一半是扎在图书馆里自学,更何况他身世成迷,偏僻闭塞又封建保守的小城里对待他半点温柔也谈不上,在独身出来闯荡捡到双子并认识Bobby等一串朋友后才逐渐变得开朗些,而对于曾经求而不得的正常社交交际多少有些不切实际的憧憬向往。

  “我不想跟同龄人玩,尤其Vergil。我也不喜欢女孩子,还不如暴力大婶,或者惊悚的Wong阿姨也行!”

  “谢谢,我也不想跟你玩。”碍于哥哥的怀抱,黑发男孩无法给予弟弟爱的打击,只能依然采用语言暴力:“尤其跟年级倒数第一玩。”

  “……讨厌!我只有那一次没考好,只有那一次!爸爸妈妈都没说啥!”

  “因为他们已经默认你的智商撑死不过75索性放弃了吧。”

  “总比你这个自闭的强!你在学校除我外还认识其他人吗!”

  “我没必要认识他们。”

  “明明是你天天顶着张死人脸把人都吓跑了。”

  吵闹不停的双胞胎唇枪舌剑互相攻坚,最后落个两败俱伤千疮百孔,Sparda长子苦于目前只有两只手用来拉架,如果可以他多想再长两只手出来堵上面前两张吐不出象牙的小臭嘴。

  

  

  

  

  离开倒霉催的Raccon市后,他们再次踏上逃亡之旅,骑着Claire送的摩托,顺着Bobby给的路线前行了将近半个月后才抵达新城市,然后才良心发现突然想起应该给年迈的老掮客报平安。

  “你还知道打电话!啊!你他妈还记得给我打电话!你怎么没死外面!”

  听筒另一端传来Bobby暴跳如雷的吼声。

  “两个多月!两个多月!你既没按着我给的目标走,也不传个消息,突然从世界上蒸发,别说猎人们,就是他妈的该死的警察局都没有你们几个小混蛋的记录!要不是恶魔仍在持续追踪四处寻觅,我他妈都要以为你们三个已经嗝屁在哪个粪堆下水道里了!”

  “……消消气Bobby,小心一会血压爆表或者中风,我可没工夫照顾你。”不能指望Nero会哄人的对吧。

  “艹!小兔崽子,”老掮客余怒未消咬牙切齿的继续道:“你们现在如何?这一个月怎么过的?”

  少年十分详细的交代最近的经历,半点没隐瞒,上至保护伞公司的阴谋,下至某菜鸟警官与女大学生的爱恨情仇都添油加醋说了一通。

  “我在那个实验室里捞了不少好东西!快帮我找个靠谱的卖掉。”

  “你饶了他们吧,上面不定沾上多少病毒细菌,你想把瘟疫传播的到处都是吗?”

  “才不会!我已经整个里里外外都消过毒了!”

  “不急不急,正好我有个老朋友在那边,你先联络上他。”

  

  Nero如愿联络到Bobby的老朋友,但会面地点却出乎意料的在城市高速上,更意想不到的是对方一行人正被群狂野的追求者撵的无视所有交通法规埋头猛冲。

  “哇哦,难得恶魔不是来杀我们~”Dante几乎趴在摩托车上,手中勃朗宁连射不断,每枪都精准的打上追在他们屁股后面的犬型恶魔坚硬脑壳上:“哎呀,子弹对他们没用!”

  蓝色迷你幻影剑闪过,不偏不倚的扎进恶魔前脚关节,不仅冲在最前的受伤翻滚着掉下高架桥,连同后面同伴也刹不住一起绊倒,集体丧命于车轮下。

  “动动你锈死的脑子!”

  “Guys,非要在这个节骨眼吵架吗?”少年夹在两个弟弟中间,前面是用卑鄙手段(猜拳作弊)成功抢占他怀里特等席座位的Dante,后面是不情不愿屈居末等位死死抱住他腰的Vergil。

  自拿到Claire赠送的大礼后Nero用不到三天时间完美熟悉这辆新交通工具的所有性能,并一直期待在马路中央炫耀车技,如今得偿所愿,当然变本加厉的表演,连续躲避跳跃宛如杂耍般冲到豪车旁,一手紧握车把一手将扒在车上的几只恶魔悉数拽下去,一点不心疼黑色漂亮车身已经被刮的满是划痕:“哇哦,好棒啊,外皮都没被掀翻哎~”

  当然,等到他知道这辆加长版劳斯莱斯的价格时就不那么潇洒了。

  总之一路火花带闪电,他们还是顺利的帮助对方脱离追杀。

  “你就是Angelo吧,我是Jerry,如你们所见也是名猎人。”高大的中年男人有着一头浓密的棕色头发以及同样浓密的大胡子,整个人看起来毛绒绒,却有双锐利的绿眼睛,穿着作战服,挂满无数枪械弹药,腰侧斜跨两把砍刀,看起来就经验丰富。

  “Jerry?Tom and Jerry里的Jerry?”金发男孩仰着脖子问道。

  “噗哈哈哈哈,对,我就是那只小老鼠,但可惜一直追着我的Tom已经被我彻底消灭了~”

  Nero猜他所谓的Tom估计是哪个倒霉恶魔吧,回头一想追着自己兄弟三个的蠢猫岂不是魔帝Mundus?

  “Bobby说你有份工作需要帮手。”

  “对,你刚才也看到了,我们正被成群恶魔追杀,这是一周来的第五次,前两次我还能应付,后面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第三次险象环生后我便联系了Bobby,希望他能想想办法,至于第四次,差点连这条老命也赔上,倒是没想到Bobby这么效率还直接将你们找来,红墓市的小英雄~”男人深吸口气,擦掉脸上血迹,从怀里摸索出烟,突然想起面前都是未成年又悻悻的塞回怀里。

  Nero没把恭维的话当回事,环视四周,十几位全身黑色西装还带着墨镜配枪,仿佛电影里黑帮保镖一样的人个个挂彩,轻者只是划破手脚并无生命危险,重者如今只能躺在地上接受急救,凄惨无比,鲜血洒的遍地都是,这场景不比Raccon市好到哪去。

  Jerry知道少年在看什么无奈道:“他们身手不错,跟普通人比,面对恶魔依然脆弱得像个孩子,更何况半点经验没有,第一次见到恶魔还有几个登时就昏过去的,现在能勉强拿住枪已经算很优秀了。”

  “我比他们强是不是证明我长大了?”Dante小脑子又不知道转到哪个奇怪地方,不无炫耀的嚷嚷:“我可是能独立杀死恶魔了呦!”

  “你管前些日子在田地上飘飘忽忽偷玉米的肉球叫恶魔?”Vergil泼他冷水:“刚刚那几只小狗可都是我杀的。”

  “啧,小恶魔也是恶魔,你这是歧视!Griffon能比它们强多少(藏在Nero兜帽里的Griffon:Hey!吵架能别带着我吗!我可是高阶恶魔,高阶的!)!小狗怎么了,我也有帮忙!问哥哥,我是不是帮了大忙!我有好好的掩护他!”

  “是是是,你们俩都好勇敢啊,都是好样的,离开你们我可怎么办啊。”语气相当之平淡机械,不到15岁的Nero这些日子来大概学得最好的就是如何糊弄敷衍弟弟们:“委托人呢?”

  男人指指身后惨不忍睹的劳斯莱斯,隐约看到里面坐着两个人,似乎是对父子,在里面激烈争吵着什么,过了两分钟,那个父亲从车里走出,径直来到他们面前。

  “十分感谢几位的救助,不然我们今天估计是无法活着回家。”他笑容满面,十分真诚,金发梳的一丝不苟,剪裁合身一看就是高级定制的西装趁得不再年轻的男人无比英俊挺拔,他先是对老猎人略略弯腰,又很友好的向少年伸出手:“我是Arthur Spencer,还未请教您?”

  “Angelo,Angelo Winchester。他们是我的弟弟,Tony和Gilver。”Nero也像模像样的握握手,没想到这位满身都写着我很有钱,我是富豪,我很有世俗地位的Spencer先生居然还弯下腰相当亲切的与双胞胎握手。

  按理说这举动能博得不少好感,然而那双蓝色眼睛中的视线总让敏感的Sparda长子心生戒备。

  那是对猎物的眼神。

  “这里说话不方便,我们先回庄园吧。”伤员基本收拾完毕,Jerry揽着少年肩膀往车边走,Nero轻巧躲开拉着两个弟弟跨上摩托示意老猎人带路。

  “你们好歹也带个头盔啊……”

  头盔是啥?Sparda家祖训,不要头盔。

  

    

 

  

  


评论(5)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