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第一

萨菲罗斯长得真是又勾勾又丢丢

【FF7 ff13(提及)】不想当总裁的士兵不是好古代种(七十)

这两天卡文了,啧。  


    七十

  “我已经告诉你你想要的,是不是该放了我母亲。”卢法斯阴沉的对屏幕另一端的绑架犯说道,怒火被迫隐忍下来,目前的他没有任何反抗的资格。

  “不急,”弗西托推了推眼镜,似乎十分享受神罗太子爷的窘迫:“等我们营救出古代种与首领后,自然会释放神罗夫人。”

  “你!你不讲信用!”双拳狠狠地砸上桌子,如果可以,他多希望是砸中对方的胸膛。

  “呵,我总得需要验证情报是否可信,今天晚上9点,会有人带您来见我,到时需要劳烦副总裁一起走一趟,祝我们合作愉快。”

  挂断通信,他松口气,转头看向旁边始终监控的塔克斯主管与兄长。

  “西斯内的伪装很成功,至今没有任何人质疑,”维尔德放下耳机冷静分析着:“估计已经掌握到一些信息。”

  “这样说我们的目的已经基本达到,真有必要将他们引到第七天堂么?我想你的手下应该有能力脱身吧。”卢法斯不解的问道,他还是很担心作为平民的斯特莱夫夫人以身犯险。

  “无法与西斯内联系上,所以不能保证是否拿到最关键的部分。”

  “……我知道自己不值得你们信任,但事到临头,可以让我知道一点原因么,为何偏偏是第七天堂?别告诉我古代种在第七天堂打工。而且为何是蒂法去假扮,真这么巧她与古代种长相相似?还有雪崩的前首领,弗西托所有的目标都集中在一间位于贫民窟的餐馆内。就算不告诉我所有信息,起码别让我觉得自己是个提线木偶。”

  拉扎德垂下眼,略微犹豫后开始解释:“时间有限长话短说吧,克劳迪娅死去的丈夫是位神罗公司未能知晓的塞特拉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古代种,他在十二年前死于弗西托之手。所以……”

  “……天呐!你居然让她们见面!”

  “我没办法阻止,而且克劳德他们同意了。”

  “要让弗西托死在这里?”

  “虽然无法保证是本尊,但也没有征兆显示是冒牌货,所以还有冒险的必要。”

  “……只能寄希望于安吉尔么?”

  “放心,埃尔芙站在我们这边,她的实力不俗。”

  “她什么时候来的米德加?而且她为什么要帮神罗?”

  这次换维尔德回答:“她是我女儿,目前借住在斯特莱夫家。”

  

  整整一天都在紧张的准备中度过,忐忑的等到约定时间。

  即使是混乱无序治安薄弱的贫民窟中,雪崩的军师依旧相当谨慎,仅仅带着几个贴身近卫,全部装扮成附近地痞流氓的模样,低调又普通的装扮的确很难引起周边巡逻士兵的注意。

  “我母亲呢?”卢法斯狠狠盯着面前男人,没有心情绕弯子。

  弗西托微笑示意属下,梨花带雨的神罗夫人被粗鲁的推出,踉跄的扑进儿子怀中。

  虽然知道这是伪装的,但演戏演全套,他温柔的小声安慰着“母亲”,而对方也顺势紧紧握住他的臂膀,轻捏了三次。这是塔克斯之前约定好的暗号,意思是任务已完成。

  “可以放我们离开了吧。”

  “别着急,我听闻副总裁先生十分青睐第七天堂的菜肴,不如让我们也见识一下。”

  就知道对方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他,即使没有情报价值依然要作为最后的人质控制住。

  领着这票人前往餐厅,为了不让敌人起疑,仍旧保持着正常营业,然而其中的顾客全部是塔克斯与信得过的士兵假扮,至于工作人员则是赞甘大师的弟子。

  刚坐下,身着粉色长裙的服务生便热情的迎上来。

  “欢迎光临~”

  弗西托看到对方的铭牌,扬起一个温柔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哦?爱丽丝?真是个好名字。”

  “谢谢~几位想来点什么?”

  男人一边随手翻阅着菜单,一边貌似随意的与少女攀谈:“我们可是慕名而来,刚到米德加就被无数人推荐。”

  “对啊,第七天堂可是整个城里首屈一指的!神罗的高层们都赞不绝口呢。”

  “特色菜都写着尼布尔海姆,老板是尼布尔海姆人?”

  “恩,挺偏僻的地方,您听说过啊。”

  “我有位老朋友曾经住在那。很辛苦吧,千里迢迢来到米德加。”

  “老板很少提这些,她不喜欢强调过去艰难的时光。”

  “值得敬佩的女士。”

  “您要是想恭维她,最好直接当面赞美,哈哈。”

  “一定去。”

  之后雪崩等人真的像普通顾客般老老实实点了一桌子菜肴,颇为欣赏的慢慢品尝。

  卢法斯食不知味的跟着吃完,往日可口的饭菜如今都味同嚼蜡,时间越长被戳穿的可能性越高,他半点都不敢小瞧对方的实力,弗西托是极小心的人,定有志在必得的把握。

  冷汗顺着额头滑下,忍不住去瞧旁边的“母亲”,装扮得天衣无缝的塔克斯仍保持着一副受到惊吓的贵妇人形象,感应到同伴的不安,伸出手紧紧握住他的,给予一丝安慰。

  就在毫无经验的副总裁即将承受不住压力时,弗西托终于开始动作,叫来爱丽丝攀谈,天南海北的聊了很多,直将女孩的戒心降到最低后才开始询问正题。

  “我有位朋友,之前联系到她似乎在这周围暂住,但具体地址被我搞丢了。”

  “哎?那真是不走运,没关系,尽管问我,别说这片贫民窟,第五第六我都很熟。”

  “她叫埃尔芙。”

  “啊,是埃尔芙姐姐,早说嘛,她就在后厨帮忙,我去叫她~”

  “不用麻烦,我们一起去。”

  “哎?不行啊,人太多,不行的!”

  女孩还想继续阻止,却被高大强壮的随从扣住肩膀。

  “我能带你离开米德加,脱离神罗的控制。”

  “你是谁?你要做什么!”

  弗西托微笑不答:“嘘,安静点小姐,我会带你去完成塞特拉人的使命,你该为此感到荣幸。”

  厨房颇为繁忙,人来人往,突然一大波外人闯入马上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其中便包括了埃尔芙。

  弗西托在第一时间锁定到目标,眼中迸射出的寒光穿透薄薄的镜片落在女战士身上。

  “好久不见,不来迎接曾经的属下么?”说着还侧身露出后面的三位人质。

  逼不得已下,埃尔芙只得放弃逃离的念头,走上前:“这是你我之间的事,不要连累别人。”

  雪崩军师点点头,默认对方将他们引到偏僻房间的行为。

  “我已经决定离开雪崩,放过我吧。”前任首领的话无异于示弱,她紧蹙着眉,眼神透出中乞求。

  “你忘了曾经的梦想吗?捣毁神罗,向神罗复仇。”

  “我恨的是宝条!是把我当做实验室小白鼠般随意蹂躏!”

  “有什么区别?如果没有神罗的支持,他能有这个机会?”

  “……对,他没有,新总裁上任后全面禁止了人体试验,而你,最早举起反对神罗旗帜的雪崩创始人,你又在做什么!你收留了他,你开始制造一模一样的战士,你开始绑架无辜的普通人!”

  “哦?你居然知道,我还以为你懦弱的缩在这里早已两耳不闻窗外事只在意这些鸡毛蒜皮消磨人生,浪费自己的才能与力量。还有塞尔斯,呵,莽汉一个,佯攻居然都能失败,至今生死不明。你们都太天真太幼稚,根本认不清局势,也无法理解我崇高的理想。”弗西托越说情绪越发激动,充血的双眼狠狠瞪着面前曾被他牢牢掌握的棋子:“你以为只要持续不痛不痒的骚扰就能消灭神罗?还是以为你至关重要到可以作为胜败的关键?别说萨菲罗斯,随便一位1st都可以轻易杀掉你,杀掉我们所有!我经营多年的军队,不,应该说乌合之众在他们眼里如同地上的蚂蚁,简简单单就能全部碾死。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

  “借口!都是借口!这与神罗有什么不同?我们本该都是与你志同道合的战友,在你眼里却不过是可以随时抛弃的人偶。”

  “哼,是我让你脱离作为人偶的命运,是我把你从地狱中拉回人间,忘恩负义的蠢货,如果没有我你能有机会站在这质问!”

  “……是,我感谢你拯救了我,我也一直想,想尽全力报答,我,我……”她低下头,痛苦的挣扎着,世间一切都如此复杂且矛盾。

  “回来吧,埃尔芙,雪崩需要你,我需要你,星球也需要你。”弗西托放柔声音,缓缓接近女战士,轻轻抚上对方肩膀,语气带着甜蜜蛊惑,他惯用的伎俩,无往不利:“跟我走吧,看,还有塞特拉人,我们将她救出这个囚笼,一起为拯救星球努力。”

  “哦?那你有没有问过爱丽丝愿不愿?”陌生的女声响起,身着厨师服异常美貌的金发夫人缓缓走出:“要带走我的员工是不是也该征求一下我的意见。”

  弗西托挑挑眉,他倒是不介意再多拐一位,或者直接杀掉,斜眼瞟向依旧在犹豫的埃尔芙,啧,看来只能先暂时收敛。

  “刚才挺能说的小哥,不解释一下吗?”

  “看来您没有意识到这里情况并没有您质疑的空间。”

  女人嗤笑一声:“这是我的店,我的人,我的地盘,我没有追究你们擅闯工作区已经很客气了。谁知道是不是想偷我的配方或是给食客投毒呢?”

  他的耐心被急速消耗,神罗的巡逻队随时可能过来,但目前形势却只得压抑脾气好言相劝。

  “她们决定辞职,是有些突兀,但都经过深思熟虑过的,不好意思打扰到您,我们现在马上走。”

  弗西托牵起埃尔芙的手准备离开,走到门边时再次被拦住。

  “看不起我?”女人碧蓝色眸子仿佛能看穿灵魂:“我知道你是谁,也知道你迟早会来,毕竟我家藏着那么多塞特拉,从他们很小的时候就没事总有人来骚扰,只是最近神罗变老实换成你了,怎么?我丈夫不够,还要觊觎他的孩子们?”

  “!你是!”男人震惊的瞪大双眼。

  克劳迪娅对他俏皮歪过头,送上一个媚眼。

  “延迟许久的会面呢~我早该见见你了,畜生!”

  右手迅疾的扇向对方算得上英俊的脸,然而弗西托反应极快的中途拦下。

  “如果我是你,才不会试图激怒……”

  话未说完,另一边脸结结实实的挨了一巴掌,白皙皮肤立刻浮现出血红色手印。

  “没想到吧,老娘左手更快更狠!”


评论(10)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